如題,阿町最近終於看完這部,看完真的想直呼標題那句話。所以今天就來談談兒Clannad (又名小鎮家族/糰子大家族,我是蠻喜歡小鎮家族這翻譯)。這部只有看完TV版(京阿尼版) 出崎統版的就有緣再欣賞 (?)原作遊戲的話我只有跑一點點。

 

 

對了,內有負評,勿食不負責。

 

 

劇透劇很大。

 

 

 

在章節編排的輕重與劇情的完整

整個Clannad (包括AS) 算是做的不錯,雖然其他女角難免會路人化,不過還是有把她們的特色勾勒出來,當然也間接的讓男主角莫名奇妙的變成萬人迷 (這就不當吐點了)

 

 

被廣大網友認為是催淚神作。

阿町到覺得還好,主要因為不合理的劇情太多顯靈這點我是覺得反正設定就是這樣。或者有人認為女角太呆我也認為設定就是這樣,沒什麼好說的(汗)。我要說的是……好比琴美的熊娃娃飛機已經失事箱子內的熊娃娃幾乎不可能完好無缺。春平線中無論如何也要參一咖去說服足球隊的小渚(以小渚那麼聽岡崎話的個性,也沒有什麼太充分的理由讓渚堅持)。渚難產找不到醫生其實可以叫救護車吧?時間點是現代都有手機了。小汐身體不好為何不請早苗照顧非要辭職個人覺得工作回家後一樣可以看到小汐,想要彌補過去也不是這樣吧!工作可不好找。還有不少讓我覺得為了要達成感人位結局中間的重要過程即使不那麼合理也沒關係的感受。一一列出來要打個兩三篇。個人覺得要到AS的中後段才開始好看(可是尾我不怎麼喜歡),最經典的是18集、最經典的是18集、最經典的是18集(話說早苗夫婦怎麼知道岡崎在這裡),那集阿町我真的哭了但整體還是有不太好的印象,甚至覺得很假。搞的我不知道該不該看AIR了 (望

 

 

OP/ED 不怎樣,配樂到不錯。推薦 :  《町、時の流れ、 與 《東風》

 

 

 

 

背景十分唯美,會讓人想多看幾眼

 

就算不萌中村悠ㄧ也會被他的演技所感動。
這部作品對阿町來說到中後段會好看有一半以上的功勞要歸給中村悠一,配的實在太好。渚難產的那段讓阿町忘了吐槽跟他一起鼻酸岡崎那種無力感的震撼真的是無從挑剔,到現在還是起了雞皮疙瘩呀。十八集與汐的那段更是讓阿町我眼淚噴出來了,嗚嗚…當然配奶奶的麻生美代子也是另一個主因,資深聲優真不是蓋的!重點是中村悠一你贏了!雖然大家說中村的聲音其實很好認但我還是認不太出來,囧,這次看了年番份量的Clannad好像有點抓到他的聲音 (抱歉阿町不是很會認聲音)甚至這部主角不那麼背景板我也覺得跟中村的演繹有很直接的關係。對了整部包含第一季,中村的演技力一直都在水準值之上。控聲優的話這部倒是值得一聽(但我還是無法萌中村)

 

 

其他聲優配的其實也相當不錯

只是原本就有80 分的她/他們也配出了 80 分的效果,相較中村可能就沒那麼讓我驚豔了。還有一個意外的點這部的男角也配的超級優秀聽的很來勁

1.中原麻衣的渚,我一直覺得麻衣是一個很不錯的聲優,可能一部分是因為那時麻衣是新人對手也蠻強的,讓我覺得渚好沒……靈魂。但我聽完整部確定是本身人物設定就很詭異了。而麻衣到後段那個有點人味的渚就表現的很棒

2. 桑島法子的智代又讓我更確定桑島的實力,也許智代在這部頗路人,但依舊讓阿町留下深刻的記憶,呵呵。智代特別篇則是滿足了我的耳朵。=\\\\= 智代AFTER呢?京阿尼出來決鬥吧!

3. 阪口大助的春原陽平,全劇我最喜愛這角色(放入三次元絕對不行),但不是那種想跟他交往的那種喜愛 (笑)。這類的角色阿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吉野裕行小吉來擔任,但是新八的演繹完全跟小吉不一樣卻有另一種無可替代的效果。讓阿町驚豔 (拇指 春原線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因為這樣而讓春原更加有靈魂。絕對是眼鏡的另一必聽作。這部其他人的主場搞笑我都覺得很普通,倒是春原會讓我開心的笑出來,不如說第一季除了重要劇情會看,其他時候都在等春原 www

4. 置鮎龍太郎的古河秋生,雖然沒有發笑,但以搞笑技巧來說還真不錯隱約地流露出溫暖這實在不容易(只是真的對這角色很無感)

5. 興梠里美的汐,阿町一直對他印象不錯,倒是這次的汐有點違和,但不影響整體。

6. 綠川光的芳野,說自己故事的那段,一般的聲優來說絕對會令阿町反胃,阿町本來就不喜歡這樣子。但一被綠川光詮釋出來,頓時帥氣到炸!我不算萌綠川,但平心而論那集他真的贏了,單就那集MVP絕對歸他不是中村。

7. 井上喜久子的河古早苗,早苗其實說穿了也是很的角色,但是十七歲妹妹(?)配起來倒是很清爽,難怪會走嬌滴滴聲線的十七歲妹妹的女性粉絲不算少,配音功力真的很強呀。

8. 野中藍的伊吹風子也很自然,主要是他本嗓就蠻可愛的吧!STAFF是不是很偏好風子感覺鏡頭很多呢

 

 

 

春原陽平

Clannad裡阿町最喜歡的男角無誤

 

 

杏 

單看外表阿町最喜歡他(或風子),

跑遊戲時也是走她的線

 

 

智代

這這麼好的女人世上罕有 連女生都會喜歡上

 

 

 

據透 : TV版或劇場版都是走渚線噢

(其實渚線也是最完整的 雖然我最喜歡的女角不是她)

 

 

其他動人的場面

1. 岡崎朋也對渚的告白

2. 智代篇的雪景

(其實我是在看某古老劇冬季戀歌吧)

3. 杏篇的最後

 

 

出崎統版的渚變好漂亮 (心)

 

 

原本看了第一季阿町想要重跑原作遊戲,不過遊戲內可沒有中村的詮釋瞬間想玩度下降百分之五十,求KEY社讓本傳的男主角配配音吧 (反正可以選擇要不要聽沒差帶入感啦) !整體我打三顆星,因為中村與其他聲優的超水準演出,要不這部阿町心中不會有太深刻的印象。當然要說的話其他角色也可以說說只是跟大家的想法差不多而作罷。另外請出廣播劇CD,只要不要太雞肋阿町會敗下去der

 

 

 

arrow
arrow

    阿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