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冬番不像春番跟秋番強檔佔居多

但今年的冬番還是有不少重鎮動畫

 

 

個人追番的習慣

我是從去年春天開始追番的

基本上我一追番都會把"全部"的新番看過至少半集

(找不到的例外)

不過像近十年來每年出那麼多部動畫的情況下

我大多都在頭三集以內就大概知道會不會繼續追

會不會繼續追這點

其實斬不斬番跟好不好看不一定有關係

反而跟想不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有關係

不過也有因此漏掉一兩部而想要補

 

 

 

 

戰國無雙

雖然我沒玩過這款遊戲又聽說是粉絲向的動畫

但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最近較少的傳統走位的故事 強力的聲優陣容與演出

雖然打鬥上的作畫頗虛

這對一個走熱血打鬥的動畫來說很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其實不知道能不能撐到最後一集

目前是每看一集就對聲優們的演技感到驚豔

主角的草尾毅實在太厲害

雖然在龍珠改見識到他還能配幼嫩嫩的正太

(沒錯小特南克斯就是也他配的,嬰兒時期則是鶴弘(廣)美)

但聽起來有點鱉

這次換成一個少年聲線讓大家徹底了解他真的寶刀未老

燃度也完完全全部會輸給現在的年輕聲優

PS. 大約在第三集時棄,原因是我懶得追,想補舊番為主

 

 

夜之小雙俠

由於沒有那麼想看接下來的劇情所以呈現斬番的狀態

可能是因為這部走向是兒童教育偏那類的吧 (我覺得啦)

故事編排的其實十分有新意

角色個性十分鮮明屬於很快就能明瞭是怎樣地個性

這點除了歸功於編劇外

聲優們的演技也是非常重要的

裡面讓我覺得最厲害的莫過於伊藤靜

那充滿母愛的聲音是怎麼一回事 xDDDD

完全就讓人覺得是一個充滿慈愛的老媽子啊

(結果他在另一檔也一個婊子,頓時超崇拜她的)

這還不打緊那深刻的演技已印在我腦海裡

而之後又換回另一個角色

也把角色的那種荒誕感(雖然音響效果也是非常有勞)

演得十分帶感

詮釋主角的喜多村我一直認為她很不錯

演技很好 聲線部分要走萌音也亦可

就算是唱歌也還不賴

以商業的角度來看她應該會有不少男性粉絲

卻不會常看見粉絲高呼

\喜多村/ \喜多村/ \喜多村/ \喜多村/ \喜多村/ 

平田廣明三宅建太也沒什麼好說的

兩位都是一流聲優

無論是忠誠感 笨拙感 配角應有的襯托感

都十分到位 (拇指)

附帶一提冬茲拉的人設很有美國動畫的那種誇張三角體態

PS. 結果還是因為不合自己口味就不勉強了,但這部應該還不錯

 

 

The Rolling Girls

充滿女子力的作品

色調用的十分出色

粉嫩少女風但又夠鮮明

劇情其實不流俗

但找不太到會看下去的點

看了兩集發現自己真的沒眼福而棄番

很不錯的色調↓

 

 

 

 

純潔的瑪利亞

看一下資料發現動畫改很大

賣點 :

1. 谷口悟朗(反叛的魯路修) x 倉田英之(俺妹)

2. 石川雅之的作品 (萌菌物語的作者)

原本看宣傳照還以為是賣肉作,但其實差很多

目前的故事大幹是在想英法戰爭時有個魔女專門在阻擾戰爭

在戰爭帶來的錢財對一些人來說是非常需要的,

所以下至傭兵上至天使都很反對這位魔女的作法

目前來說還算是入我口味的作品 會繼續追

只是要我說點什麼,我卻說不上來,蠻怪的

畫風略篇美式,很特別,有人不愛我則是蠻喜歡的

然後聽久了發現金元的聲音好像挺有處女感

其實現在打的時候我已經看了八集 (冏

我到底有沒有要經營這部落格呀...

(櫻井孝弘配了一個地中海 www)

 

 

百合熊風暴

再說什麼?幾原邦彥肯定是必追

看他的作品其實不是求合理求看懂

而是感覺與氣氛討你胃口否?

其實已經看到第八集

這次所要表達的東西其實比以往的來得好懂

(可能是因為只有一季的關係)

幾原邦彥對於展現故事的手法真的很有一套

別人真的學不起來

阿町我還蠻佩服他的,實在是一個很有才的導演

 

 

元氣少女結緣神

看過第一季雖然感覺還可以

可是有太多番要追

也沒自己特別愛的聲優

就看個一集當紀念吧

但我想這部應該會比四天王好很多

 

 

變形金剛柯博文之謎

不是變形金剛的粉絲

看了一集覺得勾不起自己的看點就當紀念這樣

 

 

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 love!

魔法少年(美少年戰士) x 高松信司(銀魂動畫前一百集的導演)

看到第三集的時候就知道這部我會繼續追了

搞笑的方式很合我口味,

導了銀魂之後就回不去的高松

高松還在訪談裡說 : 

最近游泳動畫好像很紅,我也來做一個差不多的

服了這傢伙 (!)

LOVE MAKING!

 

 

軍人少女

內容還好,

聽說有櫻井有配音的角色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出現

然後我就懶得看了

 

 

艦隊收藏 / 艦娘

本季的高人氣動畫但我沒玩過遊戲的關係,

對女體化的作品也沒什麼興趣

看個半集當紀念

 

 

 

絕對雙刃

本季的四天王其之一

 

你要我說什麼好呢……

我覺得宣傳圖比較好看欸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本季的四天王之二

為什麼連名字的既視感都那麼高

我記得2014年的夏番有個叫"精靈使的劍舞"

2014年的秋番有個叫"魔道書七使者"

我都快搞混了!!!

這種大家俗稱的廢萌真的有那麼大的市場嗎...

我自己發現不光是憑名字

以動畫類型來說不得否認她一定有他們人氣再能才做到每季都有類似款的

今年的冬番...還蠻厲害的 (笑

該不會過幾個月會告訴我們

四天王們在BD銷量都能有個3000美學線吧

那就真的太"厲害"了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

本季四天王之三

聽說這部有比較好看欸

啊反正我是不想看啦

看個半集就懶得理了 (攤手)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本季四天王之四

我只知道蒼穹的法芙娜......

 

 

大家集合!法爾康學園

遊戲沒玩過,看了也不太懂梗

 

 

ドアマイガーD

有點讓我提不起勁看的泡麵番

原因不是因為很像70年代的超級蘿蔔番就是

 

 

Tales of Zestiria~導師的黎明~

作畫不錯,故事是稍嫌乏味的平凡展開

就算有新人裡我蠻喜歡木村良平跟特別注意的逢坂良太

也是令我想睡覺

 

 

憑物語

覺得我還是先把化物語看完吧

新房昭之導的化物語氣氛真的是很棒!

很有高中生青春氣息與稍稍的荒誕

可惜一直沒時間可以看...

(這樣可以了解我很多不錯的新番我還是會棄掉的原因吧...)

 

 

東京喰(餐)種 √A

第一季看了三集後棄掉

二季純原創也沒好評 算了

 

 

不起眼的女主角培育法

畢竟只是個宅不是男的(咦?)

不懂御宅男的心聲

所以這部就沒讓我特別有感覺了

 

 

幸腹塗鴉

看名字以為是胃痛番

結果是一個很正統的難民番

恰巧難民番對阿町來說不是非常好入眼的素材

看了兩集而棄番

不是討厭看一群女孩子之類的

其實我很喜歡出包

應該說日常番都不是很愛 包括 FREE...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例外)

話說這套新房味其實沒那麼重

感覺是掛名的而已

 

 

蒼穹之戰神 EXDOUS

討論度十分熱烈,

阿町本來沒看過第一季直接看這個發現連不起來

所以自己就先龜速補了第一季

(這部第一季的中配還真不錯,已愛上于正昌先生的總士

 

 

血型小將 第二季

對阿町而言可看可不看,所以就棄番了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由於不看唱跳偶像番(包括歌王子)

看了第一集果然不對自己的胃口

 

 

JOJO的奇幻冒險 星辰鬥士埃及篇

本季阿町最期待

也完全不辜負我的期待

作畫極佳,幾乎沒有畫崩!

該緊張的時候真的很刺激!

搞笑的時候真的夠好笑!

美集看完都會很期待下一集!

非常完美的漫畫改編作品

通常跳跳漫畫都會被改編得亂七八糟

荒木真的遇到了很GJ的動畫組

強烈推薦這一部跟他的漫畫,

阿町男友也是一直誇讚JOJO怎麼那麼好看

 

 

暗殺教室

這部也是我會追的一部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介紹他的特點好

畢竟他也蠻有名氣的

其實要說多精彩也不是

會讓人有想要追的衝動

光是這點就贏了

(雖然我很想吐槽20馬赫的速度來說

殺老師的周圍的人跟物早就被他弄得稀巴爛了

減速的那幾秒也絕對會被抓到)

導演 : 岸誠二

應該是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吧

還有一次是瀨戶的花嫁

那部我就沒時間看完 (看了前幾集不難看老實說)

 

 

死亡遊行

看了三集,還可以看,

把它看完應該不會太吃虧

聲優的演出也都在水準值之上

可是沒時間也沒心力看了

 

 

ISUCA

本季四天王之幻之第五人

什麼四天王一定會有第五人的啦

有沒有棄番?當然是看到那什麼妖魔我就知道要棄番了 xDDDD

(當作是夏娜呀 話說夏娜我也沒看完 這部就單純因為不想看)

 

 

動畫心療系

看了兩集還算符合我的口味, 應該會繼續追

雖然有些搞笑不是很好笑....

但這種衛教方面的動畫算有趣的了

 

偵探歌劇 少女福爾摩斯 TD

不對自己的口味....

(突然覺得阿町沒自己想像中的那麼不挑食?)

 

 

少年好萊屋

跟歌王子一樣的偶像題材讓我沒興趣

有第二季我還蠻訝異的

 

 

無頭騎士軼聞錄 第二季

也是沒看過之前就會不知道第二季在演什麼

又空會去補第一季

 

 

ALDNOAH.ZERO 第二季

第一季只看了前五集跟最後一集

第二季完全走變成爽片路線了

劇情接下來的發展阿町我已經沒興趣

就不追第二季了

 

 

DOG DAYS''

簡單講這部靠聲優

要是不是自己很有興趣的聲優就會看不下去...

雖然我個人是會為了聲優看

前提是除了特別喜歡的聲優演主角群外

就是聲優們的演技比以往還要優秀

才會吸引我繼續看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這部目前還沒有 所以就沒什麼在追了

 

 

影子籃球員 / 黑子的籃

在電視看看剁第一季第一期覺得還可以

之後有一天打開電視發現球員們的能力太扯了啦

所以第三季也是沒有追...

 

 

美少女戰士 第二季

第一季就沒追完了

東映說會照原作走還不是改很大

完全不能相信東映

虧他們還是日本動畫公司的老大哥

這部變得一點看點都沒有了

 

 

結尾 : 

麻,沒結尾好奇怪

重點是阿町我已經不知道結尾要打什麼了(詞窮了)

有興趣討論的話歡迎在底下留言囉

14 年秋番有一些快完結了

到時候有些作品會有獨立一篇的看法

 

 

arrow
arrow

    阿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